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俄德法土四国峰会内容是什么 土俄法德四国领导人7领域达成共识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10-29 08:23

2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齐聚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就叙利亚局势举行四国峰会。根据峰会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四国领导人在叙利亚停火、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以及帮助难民回归等多个方面达成共识。

峰会结束后,土俄法德四国领导人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并发布了联合声明,阐述了四国峰会期间他们所达成的共识。

根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的总结,四国领导人主要在7个方面达成共识。

首先是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四国领导人表达了他们对由联合国推动的一个包容性的,叙人主导、叙人所有的政治进程的支持。

其次是需要启动有关宪法的工作,四国领导人认为专职宪法制定与改革工作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应该尽快开始运行,最好是在今年年底前成立运行。

另外就是不能分裂叙利亚,坚决抵制任何分裂行动或是外国力量想要占据叙利亚部分领土的要求。

四国领导人还就维持叙利亚停火和打击恐怖分子、推进对叙人道主义援助、帮助难民回归以及举行由国际监督的选举等达成一致。四国表达了对俄土有关伊德利卜协议的支持,强调了打击恐怖主义的主要性,并反对使用化学武器。他们认为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应该支持向被战争侵扰的国家提供援助,强调难民“安全和自愿”返回叙利亚的重要性,并认为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的最终目的是举行透明的、国际监督的选举。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