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哈萨克斯坦解散怎么回事 哈萨克斯坦为什么要解散本届政府
人民网
2019-02-22 15:55

什干2月22日电(记者 周翰博) 阿斯塔纳消息:21日,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签署总统令解散以萨金塔耶夫为首的本届政府。哈第一副总理马明临时代理总理职务。

纳扎尔巴耶夫当天在总统府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过去两年,政府和央行推动的改革措施未能达到预期效果,国民经济增长依然主要依靠资源开发推动。政府未能提供足够的就业岗位,也没有完成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使其成为经济增长重要引擎的任务。

纳扎尔巴耶夫强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增加居民收入应该成为政府各项工作的优先方向,但过去两年人民的收入没有增加,食品支出占家庭消费支出的比重却不断上升。考虑到人民的利益,应该解散本届政府。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在即将于2月底举行的“祖国之光”党第18届代表大会上,他作为党主席将提出一系列扶持弱势群体、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以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新举措。

当地时间22日上午,萨金塔耶夫发表声明宣布本届政府从即日起正式解散,并表示,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各项决定都是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感谢总统在过去两年多时间内对其本人给予的高度信任。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