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政治
美国在叙利亚发飙 强怼俄罗斯 美国会和俄罗斯开打吗?
第一军情
2017-04-08 11:03

国虽大,好战必危,不过,美国却蛮喜欢动粗,一言不合就下导弹雨。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4月7日向叙利亚境内一大型机场一口气发射了约60枚战斧导弹,以此作为对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的回应。截至目前,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先后表态,称美国此举为侵略行为,但特朗普却认为这是考虑到美国的“重要国家安全利益”,各文明国应共同阻止屠杀。那么,美国在中美最高级别会晤的时刻,如此炫耀武力,究竟有何用意?

美国在叙利亚发飙,强怼俄罗斯或为在世界“立威”!

第一军情评论注意到一个细节,似乎非常有意思。在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问及,“中方是否认为美国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是对朝鲜释放的一种信号?”发言人华春莹就此回应称,就朝核问题而言,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认为通过对话和平妥善解决半岛核问题最符合各方的利益。中方愿与有关各方继续努力,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而这一问,貌似不经意间点到了事情的要害。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