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军事新闻
萨德最新消息 萨德系统存在什么缺陷?萨德入韩动机是什么
凤凰军事
2017-03-20 15:09

萨德最新消息 萨德系统存在什么缺陷?萨德入韩动机是什么

一旦将歼15翼下的鹰击12反舰导弹换成鹰击91反辐射导弹,胆寒的就将由美国航母变成“萨德”系统了。(资料图)

目前对“萨德”导弹系统的技术解读似乎都忽视了一个最基本的问题,那就是“萨德”系统入韩后机动性的丧失。与此同时,全新“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的面世也令中国的远程反辐射能力即将获得明显加强。届时,一旦有事,从“辽宁”舰上起飞的歼15战机挂载的反辐射导弹将成为反“萨德”的有效手段之一。

萨德最新消息 萨德系统存在什么缺陷?萨德入韩动机是什么

韩国政府顶住巨大压力才为“萨德”系统提供了一个部署地点,这对于一款机动反导系统而言,无异于斩断了双腿。(资料图)

众所周知,目前已经确定“萨德”系统将部署在乐天集团提供的,位于星州的一座高尔夫球场。但乐天至此不仅得罪了中国,在韩国国内也受到了广泛抵制。因此,无论是乐天还是韩国的其他机构,短期内都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为“萨德”系统再次提供部署用地。这预示“萨德”系统在韩国将只有一个固定的部署地点。但问题在于,“萨德”是一款机动式反导系统,其在韩国的固定部署,实际上就是斩断了它的双腿,让它成了固定的靶子。

对于“萨德”系统而言,其作为高度集成化的美式机动反导系统,尽管理论上是块平地就能部署,但相关部署地点仍需进行地面平整加固,部署地点附近的道路条件要复合其重型底盘的通过要求,同时部署地点最好临近机场,以便“萨德”系统完成空运后可马上进行部署。但在山地为主寸土寸金的韩国,不仅这种大块加固平地很难找,而且唾弃“萨德”已久的韩国民众,显然也不会轻易为这只“过街老鼠”铺路架桥。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