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军事新闻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 崔龙海:若美国挑衅 我们将回以毁灭性打击
海峡网
2017-04-16 08:31

在阅兵式上亮相的“北极星-2”型潜射弹道导弹

在阅兵式上亮相的“北极星-2”型潜射弹道导弹

海峡网4月16日讯 朝鲜15日迎来“太阳节”,没有如某些外媒所料举行核试验,而是在首都平壤举行盛大阅兵和群众游行。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接受军民欢呼,但没有发表讲话。

阅兵式上,朝鲜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致辞,称朝鲜为“东方核强国”,谴责美国不断对主权国家进行军事攻击,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全。

“如果美国对我们发起不计后果的挑衅,我们的革命军队将立即回以毁灭性打击,我们将以全面战争回击全面战争,用我们风格的核打击回击核战争。”崔龙海说。

朝鲜在阅兵式上展示了多种导弹和其他武器装备。韩国军方说,其中包括首次亮相阅兵式的“北极星-1”型潜射弹道导弹和在此基础上改进的“北极星-2”型弹道导弹,以及KN-06型地对空导弹、4联装反舰导弹、300毫米火箭炮。

阅兵式上展示的“闪电”防空导弹和“北极星-2”型弹道导弹分别可以打击100公里和1000公里外的目标。最早正式亮相于2012年“太阳节”阅兵式的KN-08型洲际弹道导弹以及两年前亮相大阅兵的KN-14型洲际导弹也登场。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一种外形类似俄罗斯“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的导弹。

韩国军方推测,这是朝鲜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看起来比KN-08和KN-14更长。日本共同社说,不清楚圆桶式发射筒里面是否真的装着导弹,但多辆8轴16轮运输和起竖发射车的出现,可能意在显示朝鲜正在研发新式远程导弹。(N新华)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