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军事新闻
朝鲜半岛局势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若美朝开战中国会支援吗?
环球时报
2017-04-16 13:21

5时,平壤大同江边雾气重重。环环从羊角岛酒店窗口往外看,发现对面江边有很多打着车灯的车辆在缓慢前行。同时能清楚听到人群欢呼尖叫的声音。因雾气太大,看不清车辆是什么型号。

早在今天零时零分,环环就听到窗外传来了音乐声。

朝鲜半岛,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国航将于17日起暂停北京至平壤段航线,何时恢复未知。

14日,中国外长王毅在北京表示, 最近一段时间,美韩和朝鲜针锋相对、剑拔弩张,大有山雨欲来之势,这种危险局面的确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和警惕。他说,不管是谁,如果要在半岛生战生乱,那就必须为此承担历史责任,为此付出相应代价。

朝鲜半岛确实需要紧急降温!事情正扎堆发生。

朝鲜半岛,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一、“炸弹之母”

13日,美军在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位于阿富汗东部的基地投下了一颗炸弹,这颗炸弹号称“地表最强非核炸弹”,也被称为“炸弹之母”。

这就是美军最厉害的非核武重型炸弹“炸弹之母”。

母亲通常与爱联系在一起,

但“炸弹之母”只是炸弹,没有爱,只有死亡和恐惧。

“炸弹之母”代号GBU-43/B,重9.8吨,长9米,带有GPS导航,爆炸威力相当于11吨TNT炸药,能将半径300-500米范围内的氧气浓度烧至只有1/3,能有效摧毁碉堡、壕沟等地下目标,在攻击目标的数百平方米内,能使人致命,在攻击范围外围,也能造成人类肺部及其他部位伤害。

它是目前美军威力最大的非核武重型炸弹,在2003年攻打伊拉克之前首次测试,据称是为当时的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准备的,但后来一直没用。

美军14日宣布,“炸弹之母”炸死了数十名IS武装分子。

比扔炸弹本身更为重要的是:美军动用“炸弹之母”是给谁看的?

《今日美国报》认为,这是向朝鲜释放信号。

朝鲜半岛,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朝鲜半岛,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今日美国报》网站截图

韩国KBS电视台也认为,美军用“炸弹之母”攻击IS是对朝鲜的警告。

《日本经济新闻》14分析称,朝鲜一直在大力推进“军事设施的地下化”,目的是即使遭受美军的空袭,也不会像伊拉克和叙利亚一样倒台。 空爆炸弹爆炸时发出的爆炸气浪远远大于一般规模的飞机搭载型炸弹。使用空爆炸弹进行攻击的话,冲击波将波及地下深处。不仅会破坏地下设施内的武器,还会损伤士兵的大脑,导致士兵无法作战。美军希望向朝鲜军队散播厌战情绪。

扔出“炸弹之母”之前,美国刚刚向叙利亚政府所属的机场发射了数十枚“战斧”导弹,惩罚巴沙尔当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对美国的敌人,特朗普总统喜欢上了扣动扳机。”

在特朗普政府的瞄准镜下,下一个是谁?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海军0.04秒画面找到目标 0.04秒从24个孩 闪光盾是什么 俄特种部队“闪光盾”可令敌人 美国停止向土耳其交付F-35怎么回事 为了惩罚

24小时新闻排行

商家回应踢童模说了什么?杭州妞妞妈踢童模事 葵花药业原董事长涉故意杀人怎么回事?关彦斌 极端素食者被判刑怎么回事 极端素食者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