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河北一农信社办公楼荒废十年 沦为个人“养殖场”
2015-11-16 15:28
中国新闻网

荒废的农信社办公大楼一角。 王天译 摄

荒废的农信社办公大楼一角。 王天译 摄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6日电  (记者 肖光明 王天译)“已经10年了,我们真的再也无法忍耐,鹅、羊、狗的吠叫声,混合着说不上来的臭味,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日前,家住石家庄晋州市的刘先生向中新网记者反映,称其住宅隔壁一座高10余层的晋州市农村信用联社已经荒废多年,十多亩田地成了个人的养殖场。

11月13日,记者来到现场,这座建筑主体已经完工的大楼位于晋州市世纪大道与朝阳路口西北角处,远远望去,尚未安装门窗的大楼表面,裸露的钢筋锈迹斑斑,与周边耸立的大厦形成了鲜明对比。

紧邻居民楼的农信社办公区一角,几只羊和鹅“悠闲”散步。 王天译 摄

紧邻居民楼的农信社办公区一角,几只羊和鹅“悠闲”散步。 王天译 摄

刘先生说,这栋大厦已经荒废数年,近几年来,有人在里面养起了羊、狗、鹅等动物,偌大的一栋办公楼,俨然成了养殖场。在周先生带领下,记者来到院内看到,偌大的一个院落里,除一处被人开垦成田地外,其余四处杂草横生,已经结成硬块的袋装水泥散落一地,动物粪便随处可见。几只山羊散落在院落当中,十几只鹅成群结队,几只狼狗见到有人进来,犬吠之声此起彼伏。

大楼内部,动物的粪便也随处可见,成堆的瓷砖堆在一旁,外包装已然风化。部分水泥构件开始脱落,裸露在外的金属构件已开始腐蚀。

附近居民称,大楼的建设单位是晋州市农村信用联社,但停工已有十余年,“楼旁紧挨着居民楼的地方就是一个深坑,至今没有回填。一到夏天,污水聚集,蚊蝇滋生,我们都不敢开窗户。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有人将动物的死尸随意丢弃在坑里,加之满院的禽畜,那味道别提多恶心了。”一居民称。

荒废的农信社办公楼矗立在晋州市闹市区内。 王天译 摄

荒废的农信社办公楼矗立在晋州市闹市区内。 王天译 摄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晋州市农村信用联社。该社办公室赵主任告诉记者,上述办公楼确是联社所建,设计地上10层,地下2层,当初投资约千万元,“大概建于2004年前后,因为施工中施工单位和信用联社产生纠纷,大楼被迫停工,至今已有10年。”赵主任称,多年之间,联社领导和施工单位之间曾数次调解但均未成功。“今年夏季,在晋州市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介入下,已和施工单位调解成功。联社计划明年开春续建尚未完工的大楼,争取尽快完工。”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