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佛山纪委办案人员自我调节:沙盘游戏能减轻压力
2016-01-29 08:08

党员干部的廉洁靠纪检监察机关来监督,那么纪检监察机关自身的廉洁,又靠什么来保障,如何防止“灯下黑”的情况出现呢?昨日,在佛山市纪委连续四天通报的“揭秘档案”中,纪委披露了自己通过内外力监督严防“灯下黑”的举措,并表示去年已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自身监督:

  内外监督严防“灯下黑”

“纪检监察干部承担着维护党纪的重要职责,只有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才能挺直腰杆、理直气壮去监督别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力表示。

不过,佛山市纪委也坦承,纪检监察干部并不具有天生的“腐败免疫力”,要做到“自净”并防止“灯下黑”,佛山市纪检监察机关多举措构建内部监督机制。其中包括,设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制定《佛山市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办法(试行)》,紧盯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访举报处置权、纪律审查权、巡查监督权等“七种权力”。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