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俩月用4000度电 供电部门:电表如有问题会退费
2016-03-04 07:52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新昌

本报讯青岛天价虾、哈尔滨天价鱼等事件让消费者旅游时吃不起,昨日郑州一住户拨打大河报维权热线,称他“用不起”电了。原来最近两个月这家普通住户用了4336度电,电费多达2944元。“家电就两台1P的空调以及冰箱、电视各一台,最近俩月用电4000多度,肯定是电表有问题,跑得太快了。”市民张先生说。他希望大河报维权记者帮忙将供电公司多收的钱都要回来。

【事件】俩月用了4000多度电

张先生住在郑州市农业路丰乐路口附近,家里电器只有两部1P的空调以及冰箱、电视各一台。“最冷的时候开了空调,稍微暖和一点儿就不开了,2月份单据上显示用了4336度,电费2944元。交的是2015年12月15日到2016年2月15日的电费。”张先生还说,在去年秋天凉爽季节,不用空调、只开了冰箱、看电视,两个月也耗电400度到700度。张先生是普通住户,没有往户外拉电线,也没发现漏电等意外情况,如此高的“耗电量”很不正常,他向供电公司提出,对电表检测。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