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福建古田县:4名“越南新娘”非法入境被遣送出境
2016-03-07 22:24

福建古田县公安局官方微信7日通报称,该局出入境大队发现涉嫌非法入境的4名越南籍违法嫌疑人,并将其遣送出境。

据介绍,2011年以来,古田县适龄青年迎娶外籍新娘的人数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已达到500余人。

2015年10月,越南籍女子阿琳(化名)听闻中国生活富裕,心生向往,便和同伴阿钱、阿用、黎式(均为化名)非法入境到中国,经人介绍分别嫁入古田鹤塘镇、大桥镇等地。

2015年12月,经古田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民警查证,上述4名越南籍女青年均无入境纪录,涉嫌非法入境。4人被拘留审查30日,并于3月3日被遣送至广西友谊关出境。

警方提醒,涉外婚姻涉及以下风险:1、按照现有法律规定,外籍新娘不能长期取得有效的居留权;2、近年来,国内多次发生“外籍新娘”骗婚案件,对于涉外婚姻,一定要对方取得中国的合法证件才可以,否则就有可能人财两空;3、一些女青年是被不法分子拐卖至国内,此种情形,买卖双方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