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公司要求员工母亲节给母亲写封信 员工:好尴尬
东方网
2016-05-07 11:28

据《劳动报》报道,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百善孝为先,作为传承千年的传统美德,不少公司都把孝顺父母作为考核职工素养的软性指标。日前,许多公司都举行了庆祝母亲节的主题活动,然而面对这些活动,职场人却表示:想法很美好,现实很尴尬。

一半人不愿意给母亲写信

软件公司程序员吴先生最近在微信群里收到这样一条通知:“请部门里的所有人本周内写一封给妈妈的信,交至XXX处,我们将统一为各位母亲预定一束鲜花,届时和信一同快递到家中。”这话一出,微信群里立马炸开了锅,“我能拒绝吗?”“我自己给妈妈打个电话

就好了。”“鲜花可以有,但是能不写信吗?”在这个40人左右的部门中有23人明确在微信群里表示出了反对。剩下的同事虽然没有明说,但大多也如吴先生在朋友圈内发的文字一样:“嘴上虽然没有表示,但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