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家长陪读租房6年花10万 称高考后不知要干什么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6-06-09 12:43

5日上午10时许,接到记者的电话,黄燕哈欠连声。稍后,她语带歉意地告诉记者:“诗诗后天就要高考了,学校放了两天假,我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没想到一放松就睡到上午10点多了。很多年没睡得这么死了。”

应试教育催生千万“陪读”大军,黄燕就是典型。从小学到高中,为了女儿能上长沙四大名校之一,她放弃了自己开办的幼儿园,全身心陪女儿读书;为了女儿能考上一所重点大学,她不惜举家搬迁到雅礼中学附近,租房照顾女儿。

陪读很辛苦,生活也很枯燥。诗诗想不起自己少年最快乐的事,她没出过远门,假期也没有玩伴;而作为母亲的黄燕,没了事业,从前的闺蜜好友也消失,最大的慰藉就是看到诗诗每学期优异的成绩单。

高考了,黄燕对女儿充满着无限期待,女儿诗诗呢,则压力重重,万一考不上名校该怎么向父母交代?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