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教师被以奸污罪判刑 39年后当事人为其喊冤
法制晚报
2016-07-21 16:42

因粗心大意误将两名女学生反锁入自己宿舍内,并“偷看禁书”,湖南省中学教师李飞武39年前被宜章县法院,以奸污女学生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自认含冤在身的李飞武不服法院判决,服刑期间不断申诉,最终被法院宣告无罪。此后,他又以当地政府迟迟未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未恢复他的公职,以至于他不能正常退休、无法享受养老金待遇为由,不停地申诉。

今年6月24日,身患绝症的李飞武向宜章县人民法院提交国家赔偿申请书,要求该院向其赔礼道歉,为其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偿其被限制人身自由的赔偿金62万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100万元;并向郴州中院行政起诉宜章县人民政府,要求恢复其公职地位、补发工资并落实待遇。与此同时当年的“受害女学生”也出面为老师喊冤。

对此,郴州中院7月1日做出行政裁定书称,不属于法院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该院不予受理。李飞武及其辩护律师近日向“深读”表示,其已向湖南省高院上诉。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