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江苏拟立法应对校园欺凌 专家:建议中学配校警
现代快报
2016-08-26 09:03

近年来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事件不时曝出,这一问题备受关注,然而迟迟得不到解决。昨天,《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立法研讨会在宁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是江苏省2016年度正式立法项目,目前初稿已拟好。其中专门提到了应对“校园欺凌”等热点问题。

拟规定:对可能构成刑事案件的立即报公安机关

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事件不时曝出,有些案例手段非常残忍,严重的致人死亡。据介绍,面对校园欺凌事件,有的涉事学校采取内部处理方式,也助长了欺凌者的气焰。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条例初稿专门列出一条强化“校园欺凌”应对。第35条规定了“校园欺凌”的预防措施和处理措施。要求学校对未成年人的欺凌行为采取“零容忍”原则,预防“欺凌”行为,对可能构成校园治安或刑事案件的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对有欺凌行为的未成年人采取专门教育措施。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