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广州首趟中欧货运班列开行 南北跨越仅需半个月
人民网
2016-08-29 10:01

昨日上午7时许,随着一声火车汽笛的鸣响,一列载有41个集装箱的列车从广州市白云区的大朗站开出,标志着广州首趟中欧(粤满欧)班列正式开行,也是广东省继东莞石龙后的第二条中欧班列。

为助力广州成为“一带一路”战略节点城市,广州海关积极支持中欧班列开行,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并制定详细的监管方案,指导企业报关,并外派人员进行现场验放。这辆满载通讯设备、电脑配件、鞋靴等货物的班列将途径满洲里再驶向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仅需15天便可实现全程1万多公里的南北跨越。

“该趟班列运送货值达200万美元,”中铁集装箱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彭棠说,“广州中欧班列的开行有其特定的优势,相比空运,我们有运力和价格优势,相比海运,从广州到莫斯科能缩短半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