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蔡奇:治理大气污染是最迫切任务 需采取超常规措施
2017-01-16 09:33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 徐晶晶)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治环境 补短板 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和“疏功能 转方式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个专题座谈会。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市政协主席吉林等市领导与数百名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

座谈会气氛热烈,委员们发言直奔主题,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缓解交通拥堵、环境保护等主题踊跃发言,贡献真知灼见。

蔡奇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他说,各位委员发言水平高、专业、认真、执着,体现了对这座城市的责任感。市政府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改进落实。根据委员提出的意见,他回应道,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将向社会免费开放。

蔡奇对委员发言作出积极回应。他说,在治环境方面,治理大气污染是目前最迫切最紧要的任务,这是一场持久战,政府要全力以赴采取超常规措施。同时也希望得到全社会的理解、参与、配合。针对委员提出的污水治理和垃圾处理问题,蔡奇也一一回应,要求做好污水管网建设和垃圾源头减量工作。就治理“大城市病”,今年将重点实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计划。

围绕补短板,蔡奇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存在明显短板,要注重细节,从解决具体问题抓起,并完善管理制度和规范;强化网格化管理,落实属地责任;应用大数据技术,推进智慧城市管理。

针对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蔡奇说,要严格执行城市总体规划,更好地改善人居环境。深化改革,在改革中找出路,创新体制机制,引导和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建设管理;保护古都风貌这张“金名片”,整治要防止大拆大建,加强历史文化景区保护。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等市领导出席了“疏功能 转方式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座谈会。

市领导陈刚、林克庆、程红、张建东、隋振江、王宁、夏占义、赵文芝、唐晓青、傅惠民、葛剑平、王永庆、马大龙、蔡国雄、闫仲秋、李长友,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出席座谈会。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