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大老虎自曝与女星情史 《追问》正部级领导香艳情史曝光
观海解局
2017-03-27 09:47

“安娜在我生命中的出现,在我情感世界里的出现,可以说,也是突然的,意外的……”

近日,口述体反腐纪实文学《追问》上市,其中有名昔日显赫一时的正部级领导,如是自述与著名女影星的情史。

观海解局记者注意到,部分网友猜测主人公为原中国建行行长王雪冰。2003年12月,他一审以受贿罪(涉案金额为115.14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且不论是否真为王雪冰,十几年前的这件“震荡国际金融界”的腐败案也值得回顾。

大老虎自曝与女星情史 《追问》正部级领导香艳情史曝光

(王雪冰)

8只大老虎上了纪委书记新书

3月23日晚,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口述体反腐纪实文学《追问》,举行新书发布会。作者为中国作协会员丁捷,他还是江苏省属某文化单位的纪委书记。

中国作协主办的中国作家网公布了丁捷的履历。据其介绍,他出生于1968年,笔名晓波,系江苏南通人。1993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留校任教。

1996年,丁捷进入江苏省委工作,先后任省委社科规划办副主任科员,省委宣传部和办公厅主任科员、副处级秘书。2003年调任省某企业集团任副总。2005年—2008年,他还作为江苏省委援疆干部,任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2003年,丁捷加入中国作协,并于2013年当选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著有长篇小说《依偎》《亢奋》《如花如玉》等,还曾获得第七届中国图书奖(合作)、第四届紫金山文学奖、第八届金陵文学奖等多项奖励。

大老虎自曝与女星情史 《追问》正部级领导香艳情史曝光

(《追问》作者丁捷)

丁捷在书中介绍了创作《追问》的由来:“从中纪委和省纪委提供的633个案例中,我遴选出28个以上地厅级与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最后成功与他们接触。与其中13人面对面长时间交谈,获得了数十万字关于他们人生道路、心灵历程和灵魂语言的第一手材料。最后,又从中选择8位典型,进行深度记述。”

中纪委网站“聆听大家”系列访谈的第一位受访者、著名作家二月河认为:“《追问》是当下一部难得一见的长篇非虚构文学,更是一部令人震颤的当代‘罪与罚’……是一部融入其中、摒弃说教的人文反腐教材,更是一部运用文学力量贯通历史与现实的‘劫后人语’。”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