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将如何命名? 国防部:交接入列时公布
环球时报
2017-04-28 10:2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的消息连日来在舆论场“刷屏”,令许多中国人感到振奋。首艘国产航母会如何命名?相比辽宁舰,国产航母实现了哪些突破?中国共打算建造多少艘航母?第三艘航母在建进度如何?……27日在国防部记者会上,围绕航母的各种问题不出意外地成为热点,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一一作出回应。

早在首艘国产航母下水之前,有关该航母的命名问题就引发诸多猜测。国产航母26日正式下水后,命名问题更是成为舆论热点。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中国第一艘自行建造的航母周三在东北大连下水,受到国际国内的普遍关注。中国大陆网民发起给航母取名的网络投票活动,呼声最高的一度是“台湾号”。还有很多网民投票支持其他名字,包括“山东号”“郑成功号”“齐天大圣号”“香港号”等等。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