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太平间深夜考胆量怎么回事?揭秘救护队是如何提高心理素质的
齐鲁网
2017-04-28 16:00

太平间深夜考胆量怎么回事?揭秘救护队是如何提高心理素质的

烈焰吐着火舌,烟雾笼罩,现场能见度不足两米,温度高达60摄氏度,几名身穿橘黄色工作服面部佩戴着呼吸器的救护队员背负着30多公斤的设备,在低矮的巷道来回穿梭,营救伤者。眼前的这一幕,是山东能源淄矿集团矿山救护大队的日常训练。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矿山救护大队成立于1953年,是山东煤炭系统组建的第一支矿山救护队,也是我国成立最早的九支救护队之一。唐山大地震发生时,救护大队是第一支抵达灾区的外省救援队,因为出色完成唐山大地震的救援任务,被称为“救护铁军”。当有矿山发生危险时,他们总是冲锋在前,成为矿山守护神。

“救护工作是高危行业中的高危工作,尤其是在进行矿井下救援时,随时都有可能遇到未知的危险。”山东能源淄矿集团矿山救护大队大队长李刚业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