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杨舒平最新消息 杨舒平就演讲辱华致歉 昆明:这锅我们不背!
东北新闻网
2017-05-24 09:22

近日,一段关于“中国留学生说美国空气又甜又鲜”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这位来自昆明的中国留学生称,她当时在国内每当出门都不得不戴口罩。对此,昆明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官方微博发声:这个锅我们不背。

身处当下的和平盛世当中,我们可能对于爱国的情怀感受是越来越淡薄了,毕竟时刻在小家和大家当中,都能够感受到祖国母亲的关怀,但是对于不少的留学生来说,一个人飘扬在外,对于小家和大家的思念,这样的情愫在一个人的时候,愈加的明显。对于海外的游子来,能够早日的回归到祖国的怀抱,回归到家庭的温暖,这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可是有些“乐不思蜀”的留学生,忘记了自己身为华夏儿女的职责,在外“污蔑”祖国的行为,让人发指。

近日,据环球时报报道,在美国马里兰大学2017年毕业典礼上,一位中国留学生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表毕业演讲,这位来自昆明的同学在演讲中说,她当时在国内每当出门都不得不戴口罩,来了美国这边才呼吸到又甜又新鲜空气。这样的“妄自菲薄”真的好吗?难道对于国内来说生活的十多亿的人们来说,都需要逃离到美国吗?当然这样的一段长达8分16秒的视频在网上引发众多网友吐槽,对于这样的留学生我们不认可,当然对于他口中我国的空气也是不认可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