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北京五环内拟禁放烟花爆竹 五环外自行划定区域
北京青年报
2017-07-29 10:29

原标题:本市五环内拟禁放烟花爆竹

北京五环内拟禁放烟花爆竹 五环外自行划定区域

《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稿)昨天开始在市政府法制办官网公开征集意见。此前规定,本市五环路以内的地区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地区,五环路以外地区,区、县人民政府可以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划定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此次修正案提出: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区域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五环路以外地区,区人民政府可以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划定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和此前规定相比,五环内由“限改禁”,五环外由可自行划定限制燃放区域改为可自行划定限制和禁止燃放区域,明确了限制燃放的时间要求。此外,还增加了“空气重污染预警期间,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规定执行停止销售、配送、燃放烟花爆竹措施”,并增加了相应处罚规定。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