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西昌市降半旗志哀始末详情 凉山火灾起火原因30名消防员为何会牺牲
川报观察 澎湃新闻网
2019-04-04 09:38

记者4日从凉山州政府新闻办获悉,经省政府请示,国务院批准,4日,凉山州西昌市、木里县将降半旗,向在扑救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0位英雄志哀!

西昌市降半旗志哀始末详情 凉山火灾起火原因30名消防员为何会牺牲

凉山火灾起火原因30名消防员为何牺牲

据新华社消息,3月30日17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1日,在扑火行动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目前已造成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

面对这场灾难,澎湃新闻连线多位一线消防从业者,解析大火发生的原因。在为同胞悲痛的同时,这些消防从业者纷纷表示:“第一时间冲上火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什么是爆燃?具有消防从业经验27年,现任北京某消防培训学校常务副校长的许传升介绍,爆燃通指“爆炸性燃烧”,往往发生时间突然,会在短时间内形成巨大火球、蘑菇云等现象,爆燃时产生的温度极高。

据新华社报道,山火爆燃能产生诸多危害。一是烧死大量地被植物,给当地的生态环境和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危害;二是产生大量高温有害气体,烫伤受困者呼吸道,同时受困者因吸入大量有害气体,会导致中毒、昏迷甚至直接死亡;三是产生高温热浪,对受困者造成灼伤,严重时会直接将受困者烧亡。

山火是如何形成的?许传升解释:一种是人为因素。有些人进到森林里抽烟野炊、上坟烧纸等;另一种是自然界的现象,下雨打雷闪电雷击都会引发山林火灾;也有一些特殊情况,例如森林里积累的落叶,达到一定厚度后也会引发山火;甚至直升机意外坠落也可能会引起山林火灾。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台风“梅花”路径最新消息:强热带风暴级!西 四川泸定地震72小时争分夺秒救援实录 国家卫健委:8日本土新增259+1033例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疆疫情(9月9日)今日最新消息:9月8日0至2 玲娜贝儿中秋装着“左衽”丧服引发争议?业内 陕西疫情9月9日最新消息情况:9月8日0-24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