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脆皮安全帽当事人回应说了什么?脆皮安全帽当事人为什么称不敢出门
金融界网
2019-04-22 17:19

几段“脆皮安全帽”视频意外走红,引发公众对安全帽质量的关注。21日,身处舆论风暴的窦师傅表示,自从视频广泛传播以来,近期都找不到活干了。“我现在不敢出门,一出门感觉谁都在看我,我也怕受人报复。”

脆皮安全帽当事人回应说了什么?脆皮安全帽当事人为什么称不敢出门

4月11日,窦师傅在某视频平台上传一段名为“一线工人安全帽”的短视频。视频中,他手持两个安全帽,并介绍说,黄色的是一线工人的安全帽,红色的是领导安全帽。现场演示结果显示,两个安全帽猛烈碰撞后,黄色安全帽顶部直接被砸碎,红色的却完好无损。

随着视频广泛传播,公众对安全帽质量的担忧也随之而来。4月17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在官方微博转发这一视频并表示:“如果连工人的安全帽都不安全,又怎么能够实现生产安全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决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

此前新华社发表短评称,造价低廉、质量低劣的安全帽带来种种隐患,暴露出安全劳保用品存在的乱象。人命关天,岂容胡来?期待监管部门尽快行动,依法严查“脆皮”安全帽,确保安全帽质量过硬,为一线工人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