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北方首轮高温来袭怎么回事?北方首轮高温什么时候来气温多少度
中华网
2019-05-22 10:37

最近5月第4波冷空气南下,南方大部又开启新一轮大面积降水,已经持续了2日了,让南方朋友是在郁闷和心烦,湿热的天气真是让人难以忍受,冷空气尽管还未彻底结束,南方大部要出太阳了,北方也脱离了冷空气的控制,气温连连攀升,炎热升级。预计5月22-24日,北方高温季将拉开序幕,东北、华北将经历今年首轮高温天气!

局地超40℃!北方首轮高温来袭

22日郑州、石家庄将争夺今年北方省会的首个高温,北京、天津、济南、西安23日作为高温第二波,常年华北、黄淮一带的高温季,就是在5月下旬-6月上旬开启,总的来说,今年华北、黄淮来的稍偏早,但并不意外。意外的是沈阳,5月24日可能冲到36℃,一旦兑现,将打破当地5月最热纪录(1979年5月28日34.3℃),以及最早高温纪录(原纪录2001年6月3日36℃)。不仅最高气温将出现大范围的35,河北、河南、山东局地可以达到40-42℃!这也将是今年以来华北平原首次大范围高温热浪过程。

局地超40℃!北方首轮高温来袭

目前在东北有一个大型的高空冷涡,西北到蒙古一带有一个大型的暖高压脊逐渐东移,这样的配置下,西北到华北再到江南,高空主要是西北气流控制,所以未来三天华北、黄淮以及东北西部天气晴朗,升温强势。晴晒登场,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补水。

局地超40℃!北方首轮高温来袭

今天除华南南部广东、广西、福建有大到暴雨,湖北重庆四川有小雨外,其余南方大部无降水,太阳模式开启。22日和23日,除四川中西部、云南东部、广东、广西、福建大部外,南方其余省份连续2日无降水,新一波太阳又将上岗,南方太阳要来了,大致持续3日左右。

局地超40℃!北方首轮高温来袭

对于南方朋友而言,简直就是一个福音,毕竟之前雨水天气实在太久了。不过也别高兴太早,新一波冷空气又要来了,南方大降雨又将开启,局地更是有5月最大的一场雨,24日开始,新冷空气又将南下,北方大降温,局地最高降温10℃,南方强降雨又来了。

局地超40℃!北方首轮高温来袭

24日到27日的这波冷空气,将是今年5月第5轮冷空气了。新冷空气来袭,除降温外,南方大范围降雨又开启,不过这次还有强降雨天气,24日起,贵州、湖北、河南、安徽、江苏一带将是重点降雨区域,除大到暴雨外,局地更是将有大暴雨来袭,也将持续3日,堪称今年5月南方最强降雨了,华北地区一带的炎热天气也会得到缓解。但是下周高温可能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