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驾照可分科目异地考试是真的吗?驾照哪些科目是可以异地考试的
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
2019-05-22 17:34

目前,群众在报名申领驾驶证,参加部分科目考试后,由于工作、学习、生活等原因需要到外地去居住,后续考试无法正常进行。现在通常做法是,将原有考试成绩作废,在现居住地重新申请、重新考试;或者专程返回原考试地继续考试,多次往返奔波,十分不便。

此次改革,针对群众反映的这一问题,公安部在推进考试成绩全国联网基础上,推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申请人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C1、C2、C5)期间,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到外地工作、学习、生活的,可以申请变更考试地。

申请地点:直接到现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考试地,无需返回原考试地。考试地可变更一次。

申请手续:内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直接办理考试地变更;其他人员及情形需提交的身份证件适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考试流程:办理变更考试地后,申请人就可以直接在现居住地预约参加剩余科目考试,已通过的考试科目继续有效。全部科目考试通过后,直接在现考试地领取驾驶证。

例如,小李同学参加完高考,在家乡报考驾驶证,考完科目一、二后到外地上大学,无法参加后续考试。新政实施后,就可以直接转到上学的城市继续参加剩余科目考试,领取驾驶证。这样,既可以方便其连续学驾、顺利考证,又可以避免两地多次往返、重复周折。

驾照可分科目异地考试是真的吗?驾照哪些科目是可以异地考试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