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超5成大学生脱发怎么回事?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脱发主要原因揭秘
齐鲁财富网
2019-05-27 15:37

大学生,可以说是当下的一个特殊的群体。之所以特殊,是因为他们的群体规模较为庞大,更重要的是,他们尽管还没有踏入社会,但在每个校园中,都充斥着各种社会因素。同样,大学生群体也是亚健康最严重的一个群体。而亚健康最大的一个表现就是脱发,尽管大学生一般处于最好的年华,然而,脱发竟然成为了这个年龄段的常态,这背后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日前,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对全国643所高校的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5成大学生有脱发困扰,半数学生在大学期间开始脱发,超7成学生处于轻微脱发状态,超6成学生曾采取措施缓解脱发;近8成学生认为脱发影响学习生活,超7成学生认为脱发会让心情变差。

超5成大学生脱发怎么回事?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脱发主要原因揭秘

超过50%的大学生竟然都被脱发问题所困扰,从表面上来看,这两者之间没什么关系。但实际上,这背后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熬夜失眠”“精神压力大”“饮食不规律”成脱发主要原因,超9成学生认为少熬夜能缓解脱发。那么,脱发会对大学生的生活产生影响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调查显示:61.73%的大学生认为脱发对学习生活有较小影响,22.35%表示没有影响,15.92%则认为造成了严重影响。除了上述所说的熬夜会造成脱发,还有其他原因。第一,遗传性脱发,个别大学生很难逃避“脱发”的家族基因;第二,没有处理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第三,大学生外卖的盛行,外卖产品存在一定的监管难度,大学生频繁的用外卖解决三餐,极容易导致垃圾食品摄入过多,从而引起脱发。关于此事,大家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