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民航回应波音问题说了什么?波音飞机存在哪些问题详细情况曝光
北晚新视觉网
2019-06-13 21:27

今日,中国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表示,中国民航局已经接到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关于部分737-700/800/900(737NG)和737-8/-9(737MAX)飞机的前缘缝翼滑轨存在制造质量问题的通知。

对于737NG系列,中国民航局已要求国内航空公司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检查、报告、更换和退返。对于存在相同问题的737MAX飞机,波音公司也正在制定相应的服务通告。

民航局将密切关注FAA和波音公司后续的措施,在飞机恢复运行前,有关的安全问题必须得到相应的解决。

波音公司连续两月零商用订单

美国媒体11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5月没有接到新的民用客机订单。这是波音连续第二个月未获商用飞机订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商用客机订单量裹足不前,不仅因为737 MAX系列客机停飞或禁飞危机,同样因为波音仍有大约5000架客机的积压订单。

一些客户现在不需要额外订购飞机。此外,波音公司5月共交付30架商用客机,同比下降近56%,远低于去年同期。

下周将举行法国巴黎航空展。波音及其欧洲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通常喜欢在这一场合宣布新订单,5月订单增速因而往往较慢。即便如此,2018年5月,即去年巴黎航空展前,波音斩获43架飞机的订单,其中21架是737 MAX。

此前报道

零部件问题让波音信誉再遭质疑

美国联邦航空局2日发表声明,说这一航空监管机构的“认证管理办公室”与波音公司调查后判定,一家“次级供应商”生产的至多148个部件有缺陷,可能影响全球133架波音737 NG和179架737 MAX客机;美国范围内受影响的客机数量分别是32架和33架。

声明说,这一名为“前缘缝翼导轨”的部件因制造过程不当,可能在强度和耐用性方面无法完全达标,容易出现过早失效或开裂等情况。即便完全失效,前缘缝翼导轨不会对飞机造成损伤,但存在飞行中损伤飞机的风险。

波音已找出最有可能受影响的21架737 NG和20架737 MAX客机,建议运营商对另外112架NG和159架MAX作额外检查。波音说,正为客户准备更换用的部件,更换作业预期需要耗时一至两天。

联邦航空局和波音没有“点名”问题前缘缝翼导轨的供应商。不过,波音经由电子邮件向彭博社记者披露,问题部件由美国势必锐航空系统公司的一家供应商生产。势必锐总部位于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是全球最大的一级航空结构制造商。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