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试运行详细情况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何时正式上线
央视新闻
2019-06-15 20:54

作为配套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重大工程,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今天(15日)起正式空载试运行。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全长41.4公里,途经北京丰台、大兴两区。全线共设草桥站、磁各庄站和新机场北航站楼站3座车站。这条新线首次采用了基于城际平台的市域车型,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每小时,从草桥到新机场仅需19分钟。 列车首次采用了7节载客车厢加1节行李车厢的设置。载客车厢分为普通车厢和商务车厢,座椅尺寸和间距分别超过复兴号高铁动车组二等座和一等座的要求。同时,可根据环境变换自动调节的照明系统、专设的行李架、无障碍设施、USB充电接口等各种人性化设计在车厢内随处可见。北京市重大项目办总工程师杨广武:这个车辆我们增加了超前探测技术,比如说用雷达、用摄像探知前方的障碍物,如果发现有异常,它可以通知信号系统,采取相应的措施,增加了车辆的安全可靠度。新机场线列车从唤醒、自检、运行、休眠等全过程实现了全自动运行。新机场线计划于今年9月底随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