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双胞胎高考700分什么情况 双胞胎学霸资料介绍
中华网
2019-06-24 20:00

双胞胎高考700分 网友纷纷表示:“是真实的学霸了”

张家杰(左一)与张家豪(左三),和班主任彭老师在一起

原标题:真“学霸”!双胞胎高考700分高中三年仅上课一年半

随着各地高考成绩查询入口逐步开放,2019年高考的各省状元和“学霸”考生们也陆续现身。

近日,据报道,成都石室中学的双胞胎理科兄弟张家杰和张家豪在高考中都取得了好成绩,弟弟张家杰理科总分718分,其中数学获满分,外语148分,另获得北京大学20分加分。哥哥张家豪也取得了705分高分。

而令人意外的是,兄弟俩高中有近一半的时间都在冲刺学科竞赛,没有上课,张家豪更是去年11月后才踏入高三课堂。

双胞胎获学科竞赛双银牌

双胞胎高考700分 网友纷纷表示:“是真实的学霸了”

“其实在学校,我们成绩不相上下。”张家豪笑言,兄弟俩不仅是双胞胎,学习经历更像是“连体婴”——从小学到高中,兄弟俩一直是同班同学,如今也是在成都石室中学理科班,住校生。

虽然同吃同住,但兄弟俩的学习兴趣并不相同。张家豪说,从高一开始,张家杰便一直在备战信息技术的学科竞赛,高二和高三加起来有一年半没有进班级上课。功夫不负有心人,张家杰取得了全国信息技术学科竞赛银牌,并在去年暑期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一本协议,今年高考又获得北京大学的20分加分。

另一面,哥哥也不甘示弱,只是他的爱好在物理。“去年4月到11月,我都在参加物理学科竞赛的集训,拿到了全国物理学科竞赛银牌,也是11月以后才进行高三复习的。”凭着优异的竞赛成绩,张家豪与上海复旦大学签署一本协议。

看到这里,网友们一定想问,耽误了那么多学业,兄弟俩是如何赶上的呢?面对这个问题,家豪显得风淡云轻,“回来上课的时候正好赶上第一轮大复习,前面落下的课基本就听懂了,也没有觉得耽误了学业。”

相爱相杀的“塑料”兄弟情

双胞胎高考700分 网友纷纷表示:“是真实的学霸了”

“学习上的你追我赶,只能在心里进行。”张家豪说,因为一直在同个班的关系,兄弟俩一直处于“撕逼”状态,学习上有些暗暗较劲的意思。“弟弟语文一直很好,高考考了133分;但英语不算特别好,这次只是题简单,他考了148分。”

然而抛开学习,兄弟俩也是玩得到一起的好拍档。“我们喜欢打篮球,乒乓球,有一段时间不吃晚饭就去打球。”除了运动,兄弟俩在小学还一起学钢琴,五年级双双取得业余十级证书。

生活里,偶尔看看B站也是他们的爱好之一,“海贼王这种漫画是不能错过的。”

“学霸”年年有,2015年高考中,来自深圳中学的一对双胞胎姐妹也在高考中考出了相似的成绩。姐姐薛青林以699分位列全省理科15名,妹妹薛黛林排在全省102名。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是真实的学霸了”、“这肯定跟优秀的家庭教育分不开”,还有网友开玩笑说“学霸的眼神好像灭霸”。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