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今年首个登陆台风什么情况 今年首个台风在哪里登陆
现代快报
2019-07-01 21:00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岑)最新消息!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可能要来了!7 月 1 日,中国气象局发布消息,南海热带扰动正在酝酿,有可能形成今年第 4 号台风"木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台风有可能在 7 月 2 日晚上到 3 日凌晨登陆。这个台风强度怎么样?会对江苏造成影响吗?

今年首个登陆台风什么情况 今年首个台风在哪里登陆

△微博截图

进入 7 月,终于听到台风要登陆的消息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我国常年初台登陆时间为 6 月 27 日。2018 年则非常早,6 月 6 日就有初台登陆。今年则偏晚了。根据中国气象局最新消息,目前位于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很有可能于未来 24 小时发展为台风(热带风暴级),于 7 月 2 日晚上到 3 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最大可能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登陆后移入北部湾,强度再度发展,并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受此影响,海南、广东和广西等地将迎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雨主要出现在 7 月 2 日至 3 日。

江苏会受到影响吗?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如果发展为台风,周边环流系统受影响,江苏也会受到间接的风雨影响。"具体来看,7 月 4 日到 5 日,省南部地区降水有可能增多。"不过由于台风存在不确定,降水落区、降水强度都有变化。江苏省气象台也会密切关注。

从最新预报来看,7 月 2 日到 4 日,江苏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7 月 5 日到 6 日,沿江苏南地区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过程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