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章莹颖案凶手终身监禁事件始末,章莹颖案凶手是谁作案动机揭秘
央视网
2019-07-19 08:45

美国中部时间7月19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7月19日早晨5点,美国伊利诺伊州中区联邦法院正式宣布:2017年6月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凶手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且永不得保释。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经过一天的闭门审议后,无法就判处死刑达成一致,克里斯滕森免于一死。具体几名陪审员反对死刑,目前尚不得而知。当听到陪审团告知法官无法就死刑达成一致时,在场的章莹颖父母面无表情,他们和律师稍后将举行记者会。

QQ截图20190627073530.jpg

克里斯滕森(图源:美联社)

据央视记者在庭审现场观察,12名陪审员中7男5女,有11名白人,年龄在35岁到50岁之间。陪审团是根据“随机加面试”的遴选原则选出,大都为案发所在的伊利诺伊州当地居民。

图片

在为期两周的量刑听证中,检方出示了大量证据指出,凶手蓄意绑架、强暴并谋杀章莹颖且作案手段极其残忍,而且至今不肯交代章莹颖尸体藏匿地点。而辩方则指出,凶手作案前精神失常且此前没有犯罪记录。今年6月份,陪审团一致判定克里斯滕森犯有绑架谋杀罪以及向联邦执法人员作伪证罪。

在美国判处死刑并非易事。根据皮尤公司数据,包括伊利诺伊州在内的21个州已经废除死刑,过去5年只有13个州曾执行过死刑。(央视记者 王冠)

法庭宣判后,克里斯滕森低头微笑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芝加哥频道等当地媒体报道,7月18日,经陪审团裁定,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被杀案被告布伦特·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

自该案进入量刑阶段,控辩双方争夺的焦点是克里斯滕森是否应被判处死刑。周四作出最终裁决前,该案陪审团周三、周四两天总计审议了8个多小时。据当地媒体报道,陪审团未能就判处克里斯滕森死刑达成一致决定,因此法院判处其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美国公共广播公司芝加哥频道WTTW报道称,法庭宣判后,克里斯滕森低头微笑,而章莹颖父母面无表情。据报道,本案检方提出了多个支持死刑判决的因素,包括谋杀以极度残忍的方式发生,且需要大量事先准备。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团队提出了49个减刑因素,涉及克里斯滕森的精神病史、他本人的酗酒问题等。

章莹颖2017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同年6月9日在搭乘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同年6月30日逮捕了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和杀害章莹颖。今年6月2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陪审团裁定,布伦特·克里斯滕森绑架和谋杀章莹颖的罪名成立。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