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张扣扣官方最新消息是什么?张扣扣官方最新消息介绍
中国小康网
2019-07-19 09:53

7月17日,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死刑执行命令。因触犯故意杀人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的张扣扣,在今日执行了死刑。检察机关依法派员临场监督,执行死刑前,张扣扣依法会见近家属。就此持续了23年悲剧,正式落幕。

事件回顾

2018年2月,陕西汉中的张扣扣将邻居一家三人杀害,22年前他目睹母亲被邻居打死。2019年1月8日,汉中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故意毁损财物罪一审判处张扣扣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9年4月11日,轰动全国的张扣扣除夕灭门案落下了帷幕,经历了2个小时休息和8个多小时庭审,二审张扣扣被以故意杀人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死刑。

此次庭审中,张扣扣及其辩护律师提出的偏执型障碍的精神障碍认定、证人引导性提问的排除申请,都被法庭驳回。他说自己不是一审时说的"报复社会泄愤杀人",他表示,自己为母报仇天经地义,"我没做错,我是有血性的男人"。

张扣扣被执行死刑 张扣扣杀人案始末回顾!张扣扣母亲被杀真相是什么 张扣扣官方最新消息

张扣扣执行死刑

2019年7月17日,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死刑执行命令。被告人张扣扣因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罪行,被依法执行死刑。检察机关派员监督,执行前,张扣扣和亲人见了最后一面。

张扣扣被执行死刑 张扣扣杀人案始末回顾!张扣扣母亲被杀真相是什么 张扣扣官方最新消息

图:张扣扣

最高人民法院复核确认:被告人张扣扣之母在1996年因“邻里纠纷”致死,当时犯案人为张扣扣邻居王自新儿子王正军。由于当时王正军时年17岁,并未满十八周岁,汉中市元南郑县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并赔偿死者家属9639.30元经济损失。

事件过去20多年,两家未再发生争执。到了2018年除夕夜,当地突发杀人案,一户三口被杀,被害人分别为王自新、王校军、王正军。而作案的人正是张扣扣,案发第三天他迫于警方压力投案自首。

张扣扣被执行死刑 张扣扣杀人案始末回顾!张扣扣母亲被杀真相是什么 张扣扣官方最新消息

图:指认现场

经查,张扣扣看到了回家过年的王正军,便起了报复心。案发当天,张扣扣在自家楼上观察着三人,看到他们正准备上坟祭祖,于是张扣扣进行伪装,把帽子口罩带在脸上,手中拿着刀刃伺机行动,在王正军、王校军归家途中,张扣扣拿刀先行刺伤王正军,随后冲其腹部连捅多刀,他追赶上逃跑的王校军,冲其腹部连捅多刀,最终二人死亡。事发后,他又拿着刀来到王自新家中,将他刺死后逃离。

张扣扣杀人“为母复仇”的事件传播后,引得了众人关注。此前媒体曾报道,张扣扣初中毕业后出外打工,曾多次被传销欺骗,在工作中曾和同事交恶,直到2017年回老家前,他的生活都不算富裕,回家后,又要面对许多生活压力,和父亲也多次争吵。在曾自己供述,从被骗后,不相信任何人,只相信钱。纵观全案,除了20多年的仇恨因素,张扣扣后天的生活不顺也是导致案件发生的原因之一。

张扣扣被执行死刑 张扣扣杀人案始末回顾!张扣扣母亲被杀真相是什么 张扣扣官方最新消息

在张扣扣被抓获后,陕西省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张扣扣故意杀人罪,并处以死刑。因其犯罪情节恶劣,手段残忍,最高人民法院裁定核准。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