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高速收费员假笑怎么回事?高速收费员假笑原因曝光令人心疼
看看新闻网
2019-07-19 19:43

近日,浙江宁波。某高速路收费站的一名男收费员微笑送行,被戏称“职业假笑”。收费站所长称,该收费员认为其在努力微笑,未曾想网上出现嘲讽的声音,“他不愿成为网红”。

高速收费员假笑怎么回事?高速收费员假笑原因曝光令人心疼

在曝光的视频中,车辆在缓缓开到收费窗口后,摇下车窗等待收费员递过来的票据,坐在收费室中的是一位男性收费员,他熟练地操作着一切流程,不紧不慢,业务非常熟练,在将票据递给驾驶员后,这位收费员嘴角似扬非扬露出牙齿,给了驾驶员一个憨厚的微笑,后经传播被大众戏称为“职业假笑”。

一时间这名男收费员火遍了全网,网友们纷纷戏称他是“中国版假笑男孩”,“一个么得感情的微笑机器”。“大叔真的太可爱了吧,真的已经很努力了。”但是还有一部分网友说看起来这个只把一排牙露出来的假笑看起来很恐怖,看得自己毛骨悚然。

但从收费站的所长那了解到,这位收费员知道自己火了之后很不开心,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地在微笑了,没有想到网上竟然有这么多的嘲讽声音。

并且该所长称,这名男收费员觉得拍视频的人侵犯了自己的肖像权,现在已经报警处理了,网络上各式各样的人都有,有嘲讽的声音也是正常的,但是大家将心比心想一想,换成谁,过一辆车笑一次,每天高速路车流量那么大,几个小时下来脸不僵硬呢。

高速收费员假笑怎么回事?高速收费员假笑原因曝光令人心疼

了解真相后,有很多网友也都理解了他的苦衷,其实这都是为了生活,一天到晚的,人不是机器,能够做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并且他知道自己是服务行业,还这么坚持真的很有职业道德,虽然微笑时全世界最美的语言,但是笑太多了也受不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