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杭州报批垃圾分类新标准怎么回事?杭州垃圾分类新标准是哪样的
澎湃新闻网
2019-07-25 08:53

7月24日,澎湃新闻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新修订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日前已经上报到浙江省人大,批准后公布施行。在修订的《条例》中,按照新的分类标准,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

“目前网上流传的干垃圾、湿垃圾的各种类型,杭州不会细分,两者统归为易腐垃圾。”杭州市城管委公共关系处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

据介绍,杭州市目前日均产生生活垃圾约1.2万吨,3年便能填满整个西湖。杭州市统计局以及部分学校社会调查情况显示,杭州市民对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达到96%,但实际参与率并不高,根据社会调查、社区反映、抽样分析等综合判断,市民垃圾分类参与率仅为20%~30%。

据介绍,新修订的《条例》中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不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生活垃圾投放管理责任人未履行管理职责的,可以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情节严重的将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违反《条例》规定受到行政处罚的,还将依照《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应当作为不良信息的,依法记入有关个人、单位的信用档案。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