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2019中国慈善榜名单公布,中国首善竟然是这个大企业!
时代周报
2019-07-25 10:32

福布斯2019中国慈善榜发布 许家印捐40.7亿再成中国首善

7月24日,《福布斯》发布2019中国慈善榜,恒大集团许家印以40.7亿元的现金捐赠金额蝉联榜首。这是许家印继2012年、2013年、2018年后,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善”。今年是《福布斯》第13次发布中国慈善榜,上榜的100位企业家现金捐赠总额为191.7亿元,为近7年来最高值。

据了解,恒大创办23年来,累计为扶贫、民生、教育、环保、体育等慈善公益事业捐款超136亿。从2015年12月开始,恒大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无偿投入110亿,派出2108人的扶贫团队,已协助毕节帮扶58.59万人初步脱贫,其中黔西县、大方县已脱贫摘帽。

福布斯2019中国慈善榜发布 许家印捐40.7亿再成中国首善

2018年,在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上,许家印发言表示,“没有国家的恢复高考政策,我就离不开农村;没有国家每个月给我14块的助学金,我就读不完大学;没有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就没有恒大的今天。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我们一定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一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定要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福布斯2019中国慈善榜发布 许家印捐40.7亿再成中国首善

作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另一重要指标,纳税额也成为衡量一家企业社会贡献的标尺。恒大在今年还以2018年纳税602.18亿排名第一,成为行业“纳税王”,日均纳税2.6亿。截至目前,恒大已累计纳税超2300亿。

《福布斯》在报告中称,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像恒大一样,其目标不再只局限于营收或利润,还有税收和公益慈善,相信将开启中国慈善事业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