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在港铁内持伸缩棍被拘事件始末 6男2女在港铁内持伸缩棍最新消息
环球网
2019-07-29 14:05

据港媒报道,香港警方今日(28日)上午9时30分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港铁车厢内持有伸缩棍。截至下午14时,警方已拘捕8人。

据香港《明报》7月28日报道,警方28日上午接到报警,称在港铁车厢内有人持有伸缩棍。警方随后在港铁观塘站截查6男2女,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将8人拘捕。

6男2女今日在港铁车厢内持伸缩棍,港警接报后拘捕!

香港警方在地铁站内截查6男2女(图片来源:港媒)

此外,香港“东网”报道事件时称,28日早上9时许,市民向香港警方报案称,一辆由太子站前往油塘站的观塘线列车上发现,有一批男女形迹可疑,持有武器。东九龙冲锋队及巡警沿路搜查,稍后于观塘站将他们截获,并检获伸缩棍。经查问后,怀疑物品被用作不法用途,遂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将6男2女拘捕,并带署扣留调查。

昨日(27日)下午3时起,香港有部分示威者向元朗聚集,经多次警告无效后,香港警方于下午约5时展开驱散行动,驱散行动进行期间,部分人向警察投掷砖头、怀疑装有腐蚀性液体的玻璃樽及烟雾饼,以及用强力激光射向警员。因此,警方使用适当的武力,包括催泪烟、海棉弹及橡胶子弹等以制止相关的暴力行为。至少有4名警务人员受伤。

香港特别行政区28日刊出新闻公报称,警方在27日在的行动中拘捕11名男子,年龄在18至68岁之间,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袭击”等。港府28日凌晨回应称,对于示威者蓄意破坏社会安宁,挑战法律,予以强烈讉责。警方会严肃跟进参与暴力行动的示威者。

自27日中午开始,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媒体脸书账号多次发帖,向香港警队致敬。他先在27日上午10时59分在脸书发帖称,“香港警队是优秀的,有坚强的实力,有庞大的资源,任何狂徒暴徒与警察为敌,都是不自量力,都会被绳之于法,而这些人在入狱之前都会夹着尾巴向法庭求情。”

6男2女今日在港铁车厢内持伸缩棍,港警接报后拘捕!

梁振英在网上发文称赞香港警察(Facebook截图)

28日,梁振英又连发6六篇贴文,谈及激进分子在元朗非法集结一事,并继续向警队致敬。在梁振英28日上午10时左右发布的最新帖文中,他谈及元朗非法事件中有人拆除围栏的情况,并说事件自此变质。他说,这些“市民”已经是暴徒,并认为任何为暴徒提供协助的人自己也犯法。“我相信警方会追究。”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