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水城滑坡公祭日怎么回事 贵州水城山体滑坡搜救结束
新华网
2019-07-30 20:50

7月29日下午15时,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遇难者公祭仪式在鸡场镇岔沟村灾害现场举行。抢险救援指挥部、救援队伍、遇难者家属代表、当地干部群众700余人参加,沉痛悼念遇难亲人同胞。

水城滑坡公祭日怎么回事 贵州水城山体滑坡搜救结束

在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全体救援人员抢抓救援“黄金72小时”,坚持分秒必争,全力搜救被困人员,坚持生命至上,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坚持科学施救,全力防止二次灾害,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抓好善后处置。

截至7月28日23时30分,经过六天六夜不间断搜救,共计搜救并送医院救治伤员11人,搜救出遇难人员42人,失联人员9人。根据地质专家对搜救现场的风险评估、医学专家对生命体征的探测等综合研判决定,滑坡灾害搜救工作于7月28日23时30分结束。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