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台风利奇马最新消息灾情汇总 台风利奇马实时路径目前到哪了?
中国小康网
2019-08-12 15:02

2019台风利奇马最新消息:继登陆浙江温岭之后,11日晚上8点钟50分前后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山东青岛市黄岛区沿海再次登陆。受台风影响,山东多地降雨量破历史极值。预计今天随着台风继续北上,山东雨势将减弱,但局地仍有暴雨,需注意防范。

台风“利奇马”渐远山东雨势减弱 【今天局地仍需防范大暴雨】

昨天台风携带大量水汽在山东掀起强降雨,截至昨天16时,20个小时内临朐(降水量385.4毫米)、昌乐(降水量380.1毫米)、青州(降水量351.9毫米)、广饶(降水量343.9毫米),以及临淄、淄川、博山等地均打破了当地单日降水极值纪录。

山东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利奇马”在莱州湾回旋少动,受其影响,滨州、东营、德州、淄博、济南等地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局部大雨。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北风7~8级阵风10~11级减弱到5~6级,半岛地区南风7~8级阵风10级减弱到5~6级,其他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

“利奇马”渐远山东雨势减弱 今天局地仍需防范暴雨

1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5~6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4级减弱到2~3级。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地区有阵雨。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闵裕秋表示,这次“利奇马”对山东的影响比去年“温比亚”带来的影响更为剧烈,多地单日雨量打破了去年“温比亚”期间创造的降雨纪录。

闵裕秋提醒,此次台风致灾性很强,山东需高度防范,根据目前的形势来看,去年的“温比亚”已被除名,“利奇马”很可能也会被除名。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