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台风利奇马停止编号怎么回事?2019台风最新消息利奇马为何停止编号
上海发布
2019-08-14 08:06

中央气象台最新发布:“利奇马”今天上午8时在渤海东部海面减弱为热带低压,目前其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14时对其停止编号。

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国的路径

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国的路径

“利奇马”强度大

中央气象台说,“利奇马”在1949年以来登陆我国台风强度榜中排第5名,而此前的“威马逊”“桑美”“彩虹”“莫兰蒂”都已被除名。

点击查看大图

台风是怎么命名的?

丹娜丝、木恩、范斯高、利奇马……台风的名字到底是谁起的?市气象局说,台风由14个国家和地区各选10个名字循环使用,部分造成恶劣灾害的台风还有可能被除名。目前,中国大陆提供的10个名字分别是海葵、玉兔、风神、杜鹃、木兰、悟空、白鹿、海神、电母、海棠。其中,“木兰”取代了被除名的“海马”,“白鹿”取代了被除名的“海燕”。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资料:中央气象台、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