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付国豪上新闻联播什么情况?付国豪个人资料 付国豪最新消息
中国新闻网
2019-08-15 08:22

@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我在香港,遵守了所有作为市民的要求,没有任何违法或者引起争议的行为,我觉得我不应该受到暴力对待。”不少香港民众赶到医院为付国豪加油打气,强烈谴责暴徒的恶劣行径。转!#付国豪你是真汉子#

付国豪上新闻联播:我在香港遵守要求 不应受暴力对待

付国豪最新消息

【解说】8月14日中午,前一晚在香港国际机场遭到激进示威者非法拘禁和殴打的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出院,不少爱国爱港团体和市民自发来到医院对他表示慰问。

付国豪表示,自己目前状态还好,就是头和手比较疼,自己遵守香港的法律法规,不应该被暴力对待。

【同期】环球网记者 付国豪

没有受到致命伤,就是头和手比较疼。我在香港遵守了所有市民的要求,没有任何违法或是引起争议的行为,然后我觉得我不应该受到暴力对待。

【解说】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姜在忠对于付国豪的遭遇感到震惊和愤怒。他指出,付国豪是通过合法渠道来港采访的内地记者,其采访自由和人身安全应该得到保障,打着自由旗号的激进示威者非法拘禁和殴打记者的行为令人无法容忍。

【同期】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 姜在忠

这些打着自由的旗号,天天到处搞事的人,却对自己不喜欢的记者进行非法的拘禁,甚至进行残酷的殴打;你们都看到了,真的是非常狠心,非常的暴力,我们真的是无法容忍,非常的气愤。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我们作为记者,采访是受法律保护的。我们已经通过公开的声明,要求香港的警方要对这些打人的暴徒依法严惩!

【解说】当天,许多团体和市民自发来到医院看望受伤的付国豪。香港天津联谊会的杨先生表示,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看到自己的老乡在香港机场受到激进示威者的粗暴对待,倍感心痛;今天老乡们一道来看望付国豪,希望能让他感受到温暖。

【同期】香港天津联谊会成员 杨先生

因为付国豪先生除了是一个记者,他也是天津人,我们作为老乡来看望。我们感觉,香港是一个国际大都会,是一个法治的地区,但是在这法治的地区当中,在国际机场却受到粗暴野蛮的待遇,我觉得是很不公正的,违法的;所以我们要看望,增加正能量,要对这些粗暴的野蛮的行动说不!

【解说】香港市民黄先生质问激进示威者,有什么权利去查证付国豪的身份。

【同期】香港市民 黄先生

他有没有需要向你们证明身份,你们以什么身份去查他的身份?如果你是执法人员的话,怎么会蒙头蒙面?

【解说】前来看望付国豪的市民当中,亦有不少内地来港的“港漂”。来自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的骆先生表示,身边许多人都为付国豪先生的遭遇感到愤慨,祝愿他早日康复。

【同期】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成员 骆先生

我们对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是极为愤慨,我们广大的优专才很多都是来自内地的,为香港的发展作了很大的贡献。同时,我们内地的很多同胞也在关注香港的事情。至于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每一个优专才都以香港暴民的行动为耻,所以说我们特地来看望付国豪先生,希望带来我们的问候,祝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