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华为启动6G研究是真的吗?华为启动6G研究怎么回事?
天极网
2019-08-15 12:56

目前华为在全球5G技术领域独占鳌头,拥有最多5G标准必要专利,占全球全部数量的20%。不过这样的成绩没有让华为骄傲自大,而是继续投入到6G网络的研发当中。

据外媒报道,位于加拿大渥太华的华为实验室已经开始研发6G网络技术,这是5G网络技术之后的新一代技术,不过目前尚无统一的6G标准,各大公司对6G的研究依然处于初级阶段。

华为在全球拥有四大5G研发核心机构,在加拿大渥太华设立的先进技术研发中心就是其中之一。十多年来,华为跟加拿大13家大学及科研机构联合研发新技术,华为投入了至少5000万加元资助大学研究。

关于6G研究的详细情况,目前尚无确切消息。华为此前表示2030年之前不会有真正的6G技术上市,业界还处于预研中。

根据华为之前的发布的报告,2009年,华为投入6亿美元启动5G技术和标准的研究,2016年后,又追加投资14亿美元,用于加快端到端5G商用产品的研发。至此,华为已率先投资20亿美元进行5G研发,超过了美国和欧洲主要设备供应商5G研发的投资总和。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