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11号台风白鹿路径对广东有什么影响?暴雨大风今夜横扫广东
南方都市报
2019-08-25 21:08

11号台风白鹿路径对广东有什么影响?暴雨大风今夜横扫广东

8月25日傍晚17点50分,受台风"白鹿"影响,暴雨突袭广州。市区广州大道北,豆大的雨点砸在路面。 图by 马强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的中心已于25日7时25分前后在福建省东山县沿海地区登陆。9时,“白鹿”减弱为热带风暴级,10时已移入广东潮州市饶平县。“白鹿”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粤北市县,强度逐渐减弱。台风“白鹿”虽然强度不大,但水汽非常丰富,由于南方前期气温很高,地表和大气热量十足,降雨对流性很强,容易激烈凶猛、意外事故发生。受台风影响,粤东和粤北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动车停运。(南都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