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唐山地震具体什么情况?唐山地震几级的严重吗哪些地方有震感
经济日报
2019-12-05 11:17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05日08时02分在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北纬39.31度,东经118.04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唐山地震具体什么情况?唐山地震几级的严重吗哪些地方有震感

据中国地震台网,震中距芦台区26公里、距丰南区30公里、距曹妃甸区36公里、距路南区36公里、距路北区38公里,距天津宁河区19公里,距天津市77公里。

河北、天津、北京等地网友表示有震感,愿平安!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中国消防 ,经向河北、天津消防救援总队了解,河北唐山丰南区有轻微震感,天津静海区、蓟州区、滨海新区震感明显,尚未接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的报告。河北、天津消防救援总队前突力量正在赶赴震中查看灾情,相关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已做好集结准备!

专家:本次地震并非1976年唐山地震的余震

对此次地震的成因,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分析称,具体成因尚有待确认,从个人角度分析来看,本次地震并非1976年唐山地震的余震。他认为,自1976年至今,首都圈地区(北京,天津,唐山,张家口)近来发生5.0级左右地震,仅出现在2006年。从地震发生的频率推断,本次地震也不可说是1976年唐山地震的余震。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