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世界禁毒日 美团单车携手55城禁毒办开启禁毒宣传新模式
2020-06-26 15:44

2020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美团单车及电单车携手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成都、武汉、杭州等55个城市禁毒办同步开展禁毒公益宣传活动。为配合此次活动,美团单车在活动城市调度数十万辆美团单车沿途整齐摆放,鼓励广大市民在绿色出行的同时参与禁毒宣传,55城接力形成联动效应,共同倡导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世界禁毒日 美团单车携手55城禁毒办开启禁毒宣传新模式

据悉,禁毒宣传标识挂在美团单车、电单车最显眼的车把处,让每一个骑行市民都能一眼看见禁毒宣传标语,挂牌上一面是“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标语,一面是为了助力禁毒公益宣传活动,美团单车及电单车为广大市民带来的免费骑行福利,市民在禁毒宣传挂牌上即可扫码领取,加入禁毒绿色骑行行列。挂牌与车身的整体设计具有一体性,传达全民禁毒、共享幸福的阳光生活理念。路上的市民纷纷行“注目礼”,不断有市民加入到禁毒绿色骑行的队伍。

世界禁毒日 美团单车携手55城禁毒办开启禁毒宣传新模式

美团两轮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团单车及电单车活跃在和市民接触的第一线,是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的志愿者先锋队,让禁毒知识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进一步提高人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通过车身挂牌的方式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让禁毒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为了号召低碳绿色骑行,美团单车及电单车为市民推出骑行福利,可以在美团App的骑车频道领取。

据了解,疫情期间,美团单车及电单车在行业内发起共享单车无差别消毒,践行和倡导“不分你我他”的街头消毒举措,即运维人员不分品牌、不分颜色,对共享单车进行消毒,最大程度保障公众出行的安全,也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可。美团联合中国公共交通城市协会共同推出全国首个共享单车消毒规范,将共享单车、电单车的卫生保障做到实处,为广大市民提供更放心的骑行服务。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