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萨德最新消息 近期赴韩的中国游客人数锐减 韩国旅游业紧张
环球网
2017-03-23 14:57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经济新闻》3月23日报道称,3月1-19日期间,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人数同比减少21.9%,减至28万人。其原因被认为是作为对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影响,中方当局要求中国的旅行社停售赴韩旅游产品。韩国的观光设施出现大量取消预约和销售额骤减的状况。

上述数据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统计得出,韩联社在3月22日进行了报道。据悉,这是中国3月15日启动赴韩旅行限制措施后,首个出笼的官方旅行统计数据。

3月1-19日期间,韩国免税店的销售额同比降低12%,中国顾客人数减少29%。韩国旅行社的损失预计已达7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300万元),进入4月后预计还将进一步增加8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200万元)损失。酒店的损失也已达到7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00万元)。

每年的赴韩外国游客人数约为1700万人,其中中国游客占将近一半。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 小汤圆出院为何引关 院士蒋亦元逝世享年92岁 院士蒋亦元是谁个人 2020年全国各学校什么时候开学 2020全国各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