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辉哥辉嫂西藏路线去世,辉哥辉嫂卡车车祸事件最新消息介绍
闽南网
2019-01-10 09:58

这是一个10岁孩子的生日

但是仅仅几天之后

孩子的父母悄然离世

一家人快乐的时光

却成为了孩子一生的奢望

图片

开卡车的小辉辉

卡车夫妇青藏线缺氧去世

说起倪万辉的本名,大家可能有些陌生。但是一提起“小辉辉”、“辉哥”,大家肯定有所耳闻。倪万辉一直喜欢玩快手,他的网名叫“开卡车的小辉辉”,发布过300多条短视频,有21w的粉丝。

但是谁也没想到,在倪万辉发表了一段自己夫妻俩进藏途中的短视频后,竟然成为留给网友们的最后一个纪念。

倪万辉是第一次跑拉萨线,经验不足,在路边休息时打开了车上的柴暖。由于高原氧气稀薄,柴暖燃烧不充分,导致夫妻俩一氧化碳中毒,周围也没有人及时救助,最终在青藏线109国道上被发现时已经不省人事。

夫妻俩本计划跑完这一次就回家,舒舒服服过个快乐的春节,没想到,生命却永远定格在了12月27日。

家中小儿子还不会走路

12月28日16时,倪万辉的叔叔倪福双赶到事发地,并紧急赶往格尔木市人民医院太平间。

倪福双称,倪万辉6岁的时候就没有了父亲,但从小懂事,人也老实,“倪万辉有两个孩子,大的上小学,小的才1周岁,还没学会走路。”

最令人心酸的是,在出事的前10天,他们还在家里陪10岁的儿子过生日,也就是文章开头那温馨的一幕,却永远也不会再出现……

曾约好与朋友在格尔木相见

“前几天他刚去重庆配货,这次拉的是一些零单货,他说有一些日用品,还有摩托车。”李艳明是倪万辉的好友,对情况比较了解,“他开的是一辆红色东风天龙卡车。”

据李艳明介绍,两人曾相约在青海省格尔木市见面后一同出发,“他说自己的车是旧车,跑得慢,就先出发了一天。没想到就出事了。”说完,这位30多岁的男人已是泣不成声。

中国龙卡车联盟总盟主赵严介绍说,“我们都叫他‘小辉辉’,群里一直在为他的不幸去世祈祷,过几天我们准备到他家里看望一下。”在倪万辉去世之后,大批粉丝关注了其快手账号,粉丝增加到167万。

来自各方的温暖

在得知消息后,市长董晓宇迅速做出批示,要求市县市有关部门和临西县要采取及时有效措施帮助解决困难,绝不能因变故造成家庭致贫,绝不能让孩子辍学。昨天下午,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到市长董晓宇批示后,当即赶赴临西慰问安抚倪万辉家属,并送去5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

快手官方也发文称,将永远保留小辉辉夫妇的快手号,禁止任何人注册类似账号,并且对于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官方还联系公益机构,将建立长效救助机制,在这个最冷的冬天致最暖的你们!

图片

快手官方

许多卡友在得知倪万辉的遗体回河北老家后,也赶往现场送别。

与此同时,腾讯公益联合基金会迅速发起了公益救助,一万多名网友为其遗孤献爱心33万余元,筹款将作为两个孩子今后的关爱助困费。

在这个冬天,这是相当感人的一幕

一对普通夫妇的去世,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

正是直播和视频,倪万辉与更多的普通人联系起来

他们勤快、吃苦耐劳

他们风餐露宿为家里的孩子打拼

这是每一个普通人的“奋斗”历程

但也让很多人感同身受,受到鼓舞

正是在倪万辉身上

我们得以发现这种情感的力量

在邢台那个小村庄

人们会更清晰地感受到这一点

货车司机倪万辉们在直播平台上

展示的不是传统的“才艺”

而是认真活着这件事

这是属于每一个普通人的光辉!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小汤圆有被感染吗正 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是什么?新冠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