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广东湛江地震严重吗?广东湛江怎么回事有人员伤亡吗?
中国气象爱好者
2019-03-05 14:56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称,2019年3月5日中午12时49分在广东湛江市雷州市,也就是北纬20.68度,东经110.03度的地方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广东湛江地震严重吗?广东湛江怎么回事有人员伤亡吗?

尽管地震震级不大,但因为地震震源深度比较浅,同时地震又发生在白天,雷州半岛乃至琼州海峡对岸的海南岛都有比较明显的地震感觉,尽管距离广东西部的湛江还有比较远的距离,但不少湛江网友表示震感比较明显,像是有人摇床的震感。而琼州海峡对岸海南岛的海口也有一定震感。

当然,本次地震震级为3.6级,地震规模不大,不会在当地引发破坏性影响,只不过让一些广东人短暂的受到惊吓。此次地震震中实际上处于雷琼断陷盆地内,从广义上说也是我国东南沿海地震带的一段,但历史上,这一地区地震比较少且比较强的地震就更少了,此次地震应该也是一次孤立的小规模地震,各位广东海南的朋友也不用过分担心。

广东湛江地震严重吗?广东湛江怎么回事有人员伤亡吗?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小汤圆有被感染吗正 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是什么?新冠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