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张扣扣案二审宣判最新消息,张扣扣案详细始末回顾为什么影响那么大
澎湃新闻
2019-04-13 16:20

张扣扣庭上做最后陈述:感谢律师,判决无论什么结果我都接受

庭审现场 @陕西高院 图

2018年2月,陕西汉中的张扣扣将邻居一家三人杀害,22年前他目睹母亲被邻居打死。2019年1月8日,汉中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故意毁损财物罪一审判处张扣扣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4月11日,张扣扣案二审在汉中中院正式开庭审理。

根据陕西高院官方微博直播,法庭调查结束后,审判长宣布进入法庭辩论阶段。张扣扣在自我辩护时称,“我是为我妈报仇。我不是因为没有钱才投案自首的,我认为我没有给社会造成恐慌。”

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机关就本案另两个焦点问题——量刑和被害人过错问题作出补充论述。

公诉方认为,并非所有自首都应从轻减轻,张扣扣作案后逃跑又投案自首,其自己供述是因为身上没钱才自首。张扣扣在大年三十杀人,引起群众恐慌,其归案后做虚假供述,浪费司法资源,且在作案过程中有多名村民对其进行劝阻,但张扣扣并未停止犯罪,可见主观恶意之深。

此外,公诉方认为,1996年的案件内容真实,程序合法,张扣扣被捕后,其父亲张福如的申诉经过两级法院审理并驳回。被害人王自新及王校军二人,1996年并未参与犯罪,在本案中更无过错,王正军虽在1996年伤害致死张扣扣母亲,但其已被司法机关处理,因此在本案中三被害人没有刑法意义上的过错。

法庭辩论结束后,张扣扣做出最后陈述:“感谢律师,判决无论什么结果我都接受。”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小汤圆有被感染吗正 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是什么?新冠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