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西安整治4S店怎么回事?西安为什么整治4S店有哪些举措
南方都市报
2019-04-16 16:37

备受关注的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一事继续发酵。

4月16日下午,南都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获悉,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已下发《关于开展汽车销售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即日起对全市4S店等汽车销售企业经营行为中存在的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及不正当竞争问题展开整治。

高新分局组宣处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证实,该分局已接到这份通知,且已流转至承担具体工作的处室。不过,他表示这项整治工作是市场监管部门的例行工作,并非针对此次奔驰维权事件,“今年3.15之前就已经开始部署了,即使没有这次的奔驰维权事件,我们也会开展这项工作。”

据央视报道,整治内容具体包括限定购买指定车险、限定接受代上牌登记服务、限定办理指定金融贷款、限定接受汽车装饰服务等。

针对“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宣处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已成立由高新分局副局长刘林牵头的专案组展开调查,税务机关也已介入调查。高新分局组宣处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调查还在继续。

另据央视消息,调查组已约谈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工作小组,并全面调查“收取金融服务费”等涉嫌违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小汤圆有被感染吗正 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是什么?新冠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