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杭州失联女童轨迹梳理细节曝光 失联女童章子欣最新消息人找到了吗
深圳热线
2019-07-12 09:11

 

7月11日,浙江宁波。象山各路救援力量,仍在竭力寻找淳安9岁失联女童。从7月4日女童被男女租客带走,事件已过去一个星期。目前海域搜救面积仍在扩大。

7月4日早上,杭州淳安女孩章子欣在家中被租客以当婚礼花童为由带走,7月8日租客被发现投湖自杀身亡,女孩失联。

搜救画面曝光!警方已锁定失联女童的失踪区域

(失踪的小姑娘)

今晨消息,杭州失联女童搜救工作9点重启,警方锁定搜救区域

昨天傍晚,救援队在浙江象山海岸线的一个凉亭里发现了孩子的市民卡。

搜救画面曝光!警方已锁定失联女童的失踪区域

(发现市民卡的位置)

今天(7月11日)凌晨,象山野狼救援队励队长告诉媒体,昨天,他们在宁波市象山县松兰山旅游度假区进行搜救,找到女孩的市民卡。他表示,海上、附近工地和山上,都可能会有线索。励队长称,从今天早上9时开始,搜救工作继续进行。

象山警方目前已锁定失联女童章子欣的失踪区域,今天警方将加大搜救力度,上百名公安和民间救援力量参与搜救。截止目前,搜救仍在进行中。

(新闻频道搜救视频)

昨晚11时

象山县公安局副局长接受媒体采访

7月10日晚上11点左右,象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剑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

“今天,我们通过视频侦查,发现小女孩出现在一个几公里的范围。这个范围锁定以后,我们马上组织了400多人的搜救队,包括我们县局自身的一些警力,巡特警大队、当地的派出所,当地的乡镇,还有9支搜救队,会同渔政,从海陆空三个方面,对所有的岛屿,包括山上的小森林,都进行了搜救。

搜救画面曝光!警方已锁定失联女童的失踪区域

到晚上8点多,考虑到天已经比较黑了,外面的搜救比较困难,今天的搜救工作基本结束了。明天早上(11日)天一亮,所有的队员再次出发。”

搜救画面曝光!警方已锁定失联女童的失踪区域

 

女童家属:

租客问过家庭情况,或被拐卖过

7月10日,警方通报杭州淳安“9岁女童失联”一案,女童至今未有下落。奶奶事后回忆,租客在租房时特地询问了其家庭情况,爷爷兄弟说,租客或将孩子带到过外地交易。

失踪女孩父亲接受专访:

女童失联次日父母离婚母亲再未出现

10日晚,失踪女孩的父亲章军接受了都市快报的独家采访。根据孩子爸爸章军回忆:

这对租客和章家最初的接触就在6月20日前后,村子里有一家连锁酒店,这对租客在携程上预定了村里这家酒店的房间,预定时间6月12日,入住了酒店7、8天,之后开始在村里走动,来到了章家。

章家只有两个老人和孩子。孩子的爷爷奶奶都在家务农,平时种了一些果树,卖水果为生。每个月,远在天津的章爸爸会打钱过来,维持孩子和爷爷奶奶的生活。

这对租客先和孩子爷爷奶奶商量,要租章家的房子。章家是一栋自建的房子,章爸爸曾经想做民宿生意,将家里改造过,几个房间有空调和卫生间。最终双方谈下来,租金每个月500元,先预付了500元。这对租客还提出大概7月10号左右还有一个朋友过来,再租一个房间,总共每个月1000元。

这两名租客很大方,看到一只土鸡,曾花150元买下来吃,也借此和两位老人建立了信任。但之后事情的发展,完全超出了两位老人的预期。

7月3号中午,两个租客提出来女孩长得可爱,想请她去上海做花童。两位老人有些不放心,打电话给天津的章爸爸商量。

章爸爸电话里就反对,提出就算要去也要爷爷跟着一起去。但老人并没有意识到有问题。章爸爸不放心,3号当天晚上还给父母打了好几个电话,不同意女儿单独和租客出去。

结果到了4号早上,章爸爸得到消息,女儿还是跟这对租客走了。

随后,章爸爸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搜救画面曝光!警方已锁定失联女童的失踪区域

章爸爸告诉记者,他和孩子妈妈的感情在2015年出现了问题。当时他还在绍兴打工,夫妻俩人闹了矛盾以后,孩子妈妈就离家出走了,他也曾经试着找过几次,想和孩子妈妈复合,但都没有成功。

2016年,听说孩子妈妈去了广东(有亲戚在广东),章爸爸也去广东找过孩子妈妈一次,但俩人没有和好。当时身上的钱也快花完了,听一个朋友说天津有份工作,章爸爸就去了天津,一直到现在。

孩子妈妈再度出现,就在一个多月前,她主动加了章爸爸的微信,提出离婚。

7月6号从天津赶回浙江的章爸爸,在7月8日见到了孩子妈妈,在淳安办理了离婚手续。

章爸爸一直希望这个家不要散,直到办理离婚手续那天,他还是希望孩子妈妈有天想回来就回来,一家人好好的。

孩子失踪后,章爸爸曾给孩子妈妈发微信,说孩子被人带走了,但并没有说失踪。

“我想她肯定知道了,那么多媒体关注,信息铺天盖地。”但截至到7月10日晚上22点,孩子妈妈并没有出现。

章爸爸说,只要人没有找到,就不放弃,继续找。现在,他什么都不想,只想找到女儿。哪怕是最坏的结果,也要找到女儿。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武汉抗疫专家余昌平出院 余昌平个人资料最新 新冠病毒可通过蚊子、下水道空气传播?世卫组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